廿三一

我想给你拍个月亮

相濡以沫

Chapter 10


少将博×设计师战       婚后带娃生活


全文OOC  如有雷同算我的   逆向年龄差






天边泛着微微的红,薄薄的曦光渗透云层洒照在大地上


“是不是只要有我在,你就不用害怕摔跤了”王熠尘牵着肖战的手,漫步在公园的小道上


肖战捏了捏王熠尘的手回答说:“是啊,只要你在,我就不害怕了”


“那好吧,琑儿,在这里等着爹地,爹地去上个厕所”


“哒哒,纸纸!”王熠尘踉踉跄跄地跑向肖战,把包里的纸给了那人


“谢谢琑儿”


“不客气,哒哒快去吧,琑鹅不会乱跑”


“琑儿,请问你在吗?”肖战正在上厕所中,突然对着外面的王熠尘问道


“我还在!”王熠尘独自一身站在门口等待着,坚定地说:“哒哒!不要怕,琑鹅保护你!”


两分钟后

肖战又问道:“你还在吗?”


过了两秒,王熠尘从外面传来:“我还在!”

肖战听后,笑着出来,接过王熠尘给的纸巾,擦干手后,俩人便走向不远处的商场



王熠尘指着美食街问:“哒哒,你要吃神马?琑鹅去帮你买”


“爹地有点想吃煲仔饭,琑儿可不可以帮我买一份?”


“好!爹地你在那个熊猫那里等着琑鹅,我很快的!”


王熠尘拿着肖战给的钱风风火火地跑到店铺里,点餐...


“泥嚎!要份仔仔饭!”王熠尘双手扒拉着点餐台,双脚拼命地踮起,似乎想让店员知道他的存在


“哈哈,小朋友你要什么?”收银小姐看到这样的孩子,乐开了花,出了柜门蹲在王熠尘的面前,问道


“泥嚎,偶要一个仔仔饭!”王熠尘将钱递给了面前的那位小姐


“小朋友是要煲仔饭吗?”小姐仿佛明白了王熠尘的需求,说:“小朋友,煲仔饭35,找你65回去记得给你的父母”


“谢谢,不要胡椒,少放黑黑的油!”王熠尘嘱咐道:“哒哒不能吃那个,会变黑的”


“好的,小朋友在旁边等下哈,很快就好的”


“嗯嗯!”王熠尘爬上就餐的沙发上,吃着手指看着点餐处的人来人往


“来小朋友,慢一点哦,有点烫”收银小姐将煲仔饭递给了王熠尘,提醒道


“知道了!谢谢姐姐”王熠尘道完谢就飞速地朝肖战跑去


“哒哒,仔仔饭!琑鹅让他们没放胡椒还有黑黑的油”王熠尘在肖战面前晃了晃手中的袋子


肖战抱起王熠尘吻了吻他的脸颊,说:“谢谢琑儿,走吧,回家!”




“哒哒!哒哒?哒哒!”王熠尘回到家却没看见另外一位父亲的身影,将家里走了个遍都没看见王一博


王熠尘坐在沙发上,抱着自己的毯子两眼蓄满泪水,委屈问道:“哒哒,哒哒呢?琑鹅要哒哒,呜呜呜——”


肖战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:“爸爸今天不回家,他要工作到很晚,明天早上你一觉醒来就可以看见爸爸了”


“真的吗?可是我还是很想爸爸,呜呜呜——我要爸爸——”王熠尘听到王一博不回家这个消息哭得更狠,将头埋进毯子里,失声痛哭


“王熠尘。”王一博的声音突然从王熠尘头顶传来


王熠尘欣喜地抬起头,却看见手机里的王一博,打着哭嗝说:“哒哒...嗝!哒哒,琑鹅嗝,琑鹅想你了,你回来陪陪偶——呜呜呜——”


王一博盯着手机另一端的王熠尘,安慰道:

“可是爸爸正在工作,没有时间陪琑儿了,但是琑儿你要乖乖的,爸爸不在家你要干什么”


“保护嗝,保护哒哒”王熠尘将眼泪鼻涕一股脑的擦在身前的毯子上,却不忘回答王一博的问题


肖战一旁看不下去了,拿走王熠尘身上的毯子,抽了几张纸给王熠尘擦掉眼泪和鼻涕


“呜呜呜呜——哇—我不要,我要哒哒,呜哇——”王熠尘在肖战刚擦完没多久又开始嚎啕大哭,攥着手机站到肖战面前,我还伸手说:

“哒哒,抱抱......”


“好,我们把饭吃了就去找舅舅好不好”肖战抱着王熠尘在客厅里来回踱步,等着王熠尘情绪稳定下来入睡后,将王熠尘放到了婴儿床上,


他把手机小心翼翼地从王熠尘手中抽了出来,对着王一博轻声细语说:“睡了,这孩子一回来没看见你,喊你没回应,抱着他的毯子,哭得老伤心了”


“战战,要不然就带琑儿来部队吧。正好他也喜欢军事这方面的东西,我教他一下”王一博有那么一瞬间心疼


“等他醒了,我问问他的意见吧”


“好,那我先去训练了”王一博起身向外走的,说:“辛苦了,老婆”


“拜拜,我去做饭了。mua!”肖战笑着对屏幕亲了一口,没等王一博做出回应,就快速地挂掉电话


很快,王一博就发来一则消息说:

“都老夫老妻了,脸红什么”


“【生气.jb】”


“我爱你,老婆!”


“早点回家”


肖战放下手机,进入厨房备菜




“哒哒!抱抱”王熠尘睁着右眼,迷迷糊糊地抱着毯子,跑到肖战腿边,抓着他的衣角说


“呀,琑儿醒了。爹地现在还在做饭呢,等会再抱好不好?”


“不要,抱——呜呜.....”见肖战拒绝了自己,小嘴一撅就要开始哭,整个身躯就在肖战的腿边滚来滚去


“好好好”肖战见好就收,单手抱起王熠尘,另一只手不忘翻炒着饭菜


“哒哒呢?我要哒哒”王熠尘似乎还没有从王一博不在家中缓过来,趴在肖战肩头呢喃道


“爸爸晚上回来,他让琑儿先乖乖睡觉”


“可是,琑鹅没有哒哒睡不焦”


“那晚上的时候,爸爸如果有时间的话,我们给爸爸打电话好不好?”


“好叭”




“哒哒!哒哒把碗洗到地上去了”王熠尘看见肖战把碗摔了后,拿着肖战的手机给王一博发了视频


“爹地有没有受伤?”


“没有哦,哒哒蹲在地上呆呆”


“你把爹地带到房间里去,不让他踩到碎片了。我现在就马上回来”


“好!”王熠尘拿着手机蹲在肖战旁边,单手撑着脑袋歪头打量着肖战


把肖战气笑了,哭笑不得道:

“你这些动作跟谁学的啊?”


王熠尘没有正面回答肖战,语重心长地说:“哒哒,你不亳谱。你都把碗洗到地上去了”


“爹地怎么就不靠谱了,爹地只是不小心的”


“可是我们家你已经摔了好几个碗了,每次都让哒哒和我担心”


“对不起啊,让你跟爸爸担心了”


“没关系,哒哒说了,琑鹅是男子汉要保护好哒哒,不能让哒哒伤心!琑鹅是男子汉,没关系的”


“哈哈哈,是爸爸跟你说的吗?爸爸还教会你什么呀?”

肖战摸着王熠尘松软的头发说:

“可不可以分享给我听听”


王熠尘一说到自己的爸爸教会什么就老来劲了,手舞足蹈的比划着


“哒哒说了,琑鹅不阔以太赖赖哒哒。所以,哒哒就教会琑鹅自己洗牙牙!”


“还有,琑鹅也会自己冲奶奶,洗瓶瓶。哒哒让偶学会洗筷筷,不会像哒哒你这样不亳谱”


“琑鹅还可以自己用台台上的机机,自己折衣衣”


肖战听后恍然大悟,难怪自己明明什么都没教,王熠尘就会干这干那的,原来是这样


他感叹道:“原来琑儿会用洗衣机是爸爸教的啊!那琑儿爱爸爸吗?”


“爱!琑鹅还爱哒哒,我都爱哟!”


“琑儿没关系的,你还小,你在一天天的长大,我和爸爸在一天天变老。你还小,你可以暂时依赖一下爹地和爸爸。但是等你长大,我和爸爸变老了,就不可以了哦”


肖战一口气说话这一大段话,也不知道王熠尘是否能听懂,但终归是希望王熠尘能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

或许书上说的对:“想让孩子知道爱,就应该放手让他去爱”


不就,门口响起门锁转动声音


“战战!琑儿!都没受伤吧?”

王一博十万火急地赶回家中,看见自己两个宝贝都在厨房手足无措地蹲着,急切地问道


“一博,回来啦!我们都没事,就是不小心的啦”肖战抱着王熠尘避开碎片走到王一博的身边


“行了,带琑儿去洗洗睡吧。我来收拾”

王一博卷起袖子,拿着扫把开始收拾残局


肖战明显感觉到了王一博生气了,见王熠尘困得不成样子,还是决定先将小的服侍好了来,再搞大的



“琑儿睡了?”王一博穿着睡衣掀开被子躺在肖战旁边询问道


“嗯。一博你是不是生我气了?”肖战放下手机,依偎在王一博的怀里,小声地说道:

“我不是说了我是不小心的吗?再说了我和琑儿都没有受伤啊”


王一博抱着肖战有一搭没一搭地拍打着肖战,说到这里更是生气地在那人的臀部拍了一巴掌“有洗碗机为什么不用?”


“我知道了,下次绝对不会了!还有谢谢你教会琑儿那么多,我现在才知道”


“得让他从小学会独立自主,省的他一天天来打扰我们的二人世界”


“就知道从你嘴里听不出一些好话来,时候不早了,睡吧”


王一博亲了亲肖战的额头,回应道:“睡吧”


三人四季,柴米醋油盐,或许就是这样......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